Ash.

“切莫忘了旅行的真正意义”

【摘抄】鲁迅先生的至理名言

1.“猛兽是单独的 牛羊则结对”——鲁迅


2.“时间就是性命 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 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鲁迅


3.“不必等待炬火 若此后竟没有炬火 我便是唯一的光”——鲁迅


4.“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我只觉得他们吵闹”——鲁迅


5.“人生有时难免会陷入困境 但人的高贵在于 困境中依然保持操守 决不能放纵自我 任错误的欲望泛滥”——鲁迅 《朝花夕拾》


6.“人一旦悟透了就会变得沉默 不是没有与人相处的能力 而是没有了逢人作戏的兴趣”—— 鲁迅


7.“悲剧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喜剧将那无价值的撕破给人看”——鲁迅


8.“面具戴太久 就会长到脸上 再想揭下来 除非伤筋动骨扒皮”——鲁迅


9.“时间 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 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 给懒散的人留下一片悔恨”——鲁迅


10.“希望的花朵可以五颜六色 但必须根植于现实的土壤”——鲁迅


11.“一见短袖子 立刻想到白臂膊 立刻想到全裸体 立刻想到生殖器 立刻想到性交 立刻想到杂交 立刻想到私生子 中国人的想象唯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鲁迅 《而已集・小杂感》


12.“当浑浊成为一种常态 清白就是罪”——鲁迅 


13.“群众 ――尤其是中国的 ――永远是戏剧的看客”——鲁迅


14.“青年人先可以将中国变成一个有声的中国:大胆地说话 勇敢地进行 忘掉一切利害 推开古人将自己的真心话发表出来”——鲁迅


15.“我所佩服诸公的只有一点 就是这种东西也居然会有发表的勇气”——鲁迅


16.“我翻开历史一查 这历史没有年代 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 我横竖睡不着 仔细看了半夜 才从字缝里看出来 满本上都写着两个字“吃人"! ——鲁迅 《狂人日记》


17.“墨写的谎言掩盖不了血写的事实”——鲁迅


18.“许多美的人和美的事 错综起来像一天云锦而且万颗奔星似的飞动着 同时又展开去 以至于无穷”——鲁迅 《好的故事》


19.“幸福永远存在于人类不安的追求中 而不存在于和谐与稳定之中”——鲁迅


20.“虫蛆也许是不干净的 但它们并没有自鸣清高”——鲁迅 《朝花夕拾》

评论(6)

热度(1391)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