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切莫忘了旅行的真正意义”

【摘抄】文学哲理讽刺文案

1.“作家使头脑中的想法成形

他们创造思想 将之诉诸笔端

一种新的意义借由语言而诞生”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


2.“我曾以为 人是慢慢长大的 后来才知道 人是瞬间长大的”――村上春树


3.“唯独在这些孤独和沉思默想的时刻

我才是我 和天性相符的我

我才既无忧烦又无羁束”

——卢梭《一个孤独的散步者的遐想》


4.“是的 我们都是普通人

我们也许有伟大的理性

有另类的思维 有不羁的个性 

但每个人都是平凡的活着”


5.“与恶龙缠斗过久 自身亦成为恶龙

凝视深渊过久 深渊将回以凝视”

——尼采


6.“她把日子过得野火燎原 寸草不生 就是为了让路人闻风丧胆的躲着她 让爱人毫无障碍的遇到她”

 —— 鲍鲸鲸《我的盖世英熊》


7.“像列车经过的黑暗隧道一样  你遇到的那些艰难的时刻 也终会突破重围迎来生机 ”


8.“如果你看不到它的可笑

你也就感受不到它的可悲

因为可笑与可悲是浑然一体的”

——纳博科夫


9.“不假思索地用正义和歪理去定义别人的三观本身就是一种傲慢”


10.“在那个我们称作生活的火车上

我们都是彼此生活中的偶然事件

当离去的时候到来 我们都会感到遗憾”

——佩索阿《我下了火车》


11.“包容不止是一种胸怀 还是一种眼光 它乐于去看那些还没有成型的东西 不势利也不粗暴”


12.“偏见是无知的产物 更是弱者的象征”


13.“所谓的边界 并不是不靠近 而是在尝试靠近的同时 尊重了别人不的权利”


14.“所有的人 事 物都是你内在的投射 就像镜子一样反映你的内在 当外境有任何东西触动你的时候 记得 要往内看 看看自己哪个地方的旧伤又被触碰了 看看自己有哪些阴影还没有整理好”


15.“承认生命中有不美好的存在 理解有些人的离开 明白孤独不过是人生常态 也接受一些不可弥补的遗憾”


16.“真正的教养是明辨是非 爱憎分明 价值观正确 许多人一辈子不吐一个脏字 但是坏事做绝 人神共愤”——余秀华


17.“我们不过是宇宙里的尘埃 时间长河里的水滴 所以大胆去做不要怕 没有人在乎 就算有人在乎 人又算什么东西”


18.“强大的人不是征服什么 而是能承受什么”


19.“有些鸟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笼子里的

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

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肖申克的救赎》


20.“世上圆滑标准的人很多 但出类拔萃的人极少 而往往出类拔萃都隐藏在卑琐狂荡之下 在形式上我们无法与既定的世俗争斗 而在内心我们都是自己的国王”

——《写给未来的你》


21.“人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会感受到未来

无论是怎样短暂的一个瞬间

只要有活着的感觉 就有未来”

——《时生》


22.“谁终将声震人间 必长久深自缄默

谁终将点燃闪电 必长久如云漂泊

我的时代还未到来 有的人死后方生”

——尼采


23.“圣洁总是会遇到卑劣

而卑劣又总是振振有词 千古皆是”

——《千年一叹》


24.“人最原始的天性赤裸裸地呈现在你面前

你看到的时候不由得感到恐惧

因为你看到的是自己”

——《月亮与六便士》


25.“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是不同且唯一的

当某个人死去

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

一个独立世界就此消亡了”


26.“我唯一畏惧的 是诚实者被迫说谎

正直者被迫弯腰 直言者被迫噤声

理想主义者亲眼目睹理想破碎”


27.“命运就像精巧的机关

在每一个可能改变的节点上严丝缝合

所有悲欢离合 所有幽微关窍

最终都将导向冥冥中早已谱写好了的收场”


28.“从现在起 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 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 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 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 我已无暇顾及过去 我要向前走”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29.“人一旦悟透了就会变得沉默

不是没有与人相处的能力

而是没有了逢人作戏的兴趣”

——鲁迅


30.“人们往往用至诚的外表和虔敬的行动

掩饰一颗魔鬼般的内心”

——威廉·莎士比亚








评论(1)

热度(1135)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