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切莫忘了旅行的真正意义”

【摘抄】一辈子也写不出来的句子

1.“生于尘埃 溺于人海 逝于理想高台”


2.“我会给你们两次逃课机会 一定会有什么事比上课更重要 比如楼外的兼葭 或者今晚的月亮” ——江苏大学文学院周衡老师


3.“我们凝望着最初的凝望 感到另一颗心跨越时空望见生命的力量之和 六千年 仿佛刹那间 村落成了国 符号成了诗 呼唤成了歌”——《如果国宝会说话》


4.“一星陨落 黯淡不了星空灿烂  一花凋落 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5.“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 风中含着露水和栀子花的气息 晚上带着一路月色而归”


6.“当我的手指划过尺子3和4的刻度之间时 我是否触摸到π 当我的手指抚摸过地球仪上的那个城市时 我是否触摸到你”


7.“黄昏开始书写  黎明是无数的扉页  全世界拼成首诗  我爱你当做最后一行”


8.“上帝之所以创造指纹  是因为他想让人们知道其实每个人都有伤痕”


9.“云把水倒在河的杯子里  他们却把自己藏在远山中”——泰戈尔《飞鸟集》


10.“我的甜柔静谧的怀念  不是激流  不是瀑布  是花木掩映中唱不出歌声的钻井”


11.“生活  就像夏天的柑橘树  挂着青皮的果  苦是一定的  甜也有”


12.“天上的星光于我们是多么的触不可及  或许我们死后就能抵达星辰之上  而离开人世不过就是踏上了走向星辰的路”


13.“暖气掀动窗帘  其后模糊的窗框随光流移动  如缓缓行进的列车  把我带向远方”


14.“一只船孤独的航行在海上 它既不寻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 它只是向前航行 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 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


15.“我们趋行在人生 这个亘古的旅途 就是要在坎坷中奔跑 在挫折里涅槃”

评论(70)

热度(20767)

  1. 共25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